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7月08日
第0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泾川: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泾川县“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现场

群众参观汭丰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手工艺品展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荆亚婷 李聪

“快看,这个剪纸剪的是‘十大元帅’!”“对啊对啊,这是谁剪的?太逼真太形象了,手真巧啊!”6月28日,在泾川县汭丰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手工艺品展厅,前来参观的群众、学生、党员干部代表耐心地聆听讲解,他们时而驻足细细品味,时而拿起手机拍照留影,时而互相探讨交流,大家都被乡亲们巧手编制的精美手工艺品深深吸引。

汭丰镇党委副书记孙海涛介绍说:“从6月初开始,我们就通过公众号在全镇范围内征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手工艺作品,共征集作品100多件。6月15日开展以来,每天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通过书画、绘画、剪纸这类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艺术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知和了解。”

而在另一边的泾川县新中国史文化主题森林公园,红色的铁艺宣传牌镶嵌在草坪中,光彩夺目,健身设施与绿油油的草坪、参天灌木林融为一体。每天早上都在这里健身的张少华老人笑着说:“这些宣传牌设置得特别好,看起来很直观,尤其这些简短的党史标语,既好读又好记,让我们这些退休的人在锻炼的同时,还丰富了党史知识。”

一张张宣传画册、一次次理论宣讲、一场场文艺演出、一轮轮知识互动,一首首经典红歌,不仅丰富了泾川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更“火”了起来。

在6月24日泾川县“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的现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是丝毫不减现场群众参演观看的热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子响彻回山脚下,参加决赛的14支队伍把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融进到激昂雄壮的歌声中,由衷地唱出了爱党爱国新时代主旋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川县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确定围绕“学、讲、用、创、践、促、查、庆”八个重点,先后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泾川”理论宣讲比赛、“庆祝百年华诞·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网络竞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歌咏比赛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现场研学650多场(次),开展知识测试200多场(次),理论宣讲1400多场(次),红色观影700多场(次),筹措帮办实事930多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版权声明

《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的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每日甘肃网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甘肃经济日报》(数字报)所登载、发布的原创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甘肃云数字媒体版权保护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2021-07-0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58734.html 1 泾川: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