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4月27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

(接1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兰州新区隔离点专家组组长刘健回顾了这段难忘的经历,朴素的言语之间,彰显了抗疫中的“甘肃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基层工作尤为重要。白银市平川区水泉镇双岔村党支部副书记黄维安对此感受很深。2020年1月26日,在接到镇党委疫情防控通知书后,双岔村迅速组织村两委班子加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等,在主要路口设点,安排了24小时值班,严密排查、严防输入。

“我拿着大喇叭,沿街进巷一直喊话宣传防疫政策。跑完全村780户人家后,我嗓子冒烟、双腿打颤,几乎瘫倒在村部的门口。”黄维安说,虽然那时忙到吃一口热乎饭、睡一个囫囵觉都是奢求,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没有发生一例输入或输出的病例,值了!

英雄的聚会是短暂的,但英雄身上散发的精神光芒,永远灿烂。

走出会场的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浩军说,这次表彰大会,既是一次总结会,更是做好今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会。他说,当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压力仍旧不轻,我们要慎终如始,继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康健。

2021-04-27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47739.html 1 致敬抗疫英雄 凝聚奋进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