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1月12日,2021年全省电大系统工作会暨甘肃开放大学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2020年9月2日,教育部印发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推动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转型为地方开放大学,统一纳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形成“全国一盘棋”的一体化办学格局。2020年12月26日,省政府发布相关批复,同意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甘肃开放大学的前身为1979年创办的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校办学41年来,扎根陇原大地,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民族地区办学,形成了以开放教育为主体、中高职教育及各类非学历培训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先后开设9个学科门类94个专业,累计培养毕业生54万余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更名后,原有的学历及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隶属关系及管理体制保持不变。

2021-01-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2177.html 1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