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打造计算产业加速器

本报兰州讯 11月19日,以“鲲鹏展翅九霄 共赢数智时代”为主题的2020年甘肃数字经济产业峰会暨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会上,省市政府嘉宾、行业精英、学术专家和产业上下游的伙伴齐聚一堂,共商共议甘肃鲲鹏计算产业发展新趋势,探讨甘肃数字经济发展新可能。

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发展,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已成为大势所趋和各界共识。甘肃顺应发展大势,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趁势而上、顺势而为,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本次大会上,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甘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将通过聚焦优势产业,聚合产业合作伙伴,构建技术合作平台、测试认证平台、创新孵化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最终在甘肃构建国内有影响力、有特色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为更深度支持甘肃省的数字经济建设,大会上,甘肃鲲鹏生态发展战略、甘肃鲲鹏运营商战略合作、甘肃鲲鹏联合创新战略合作相继发布,为甘肃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机遇。

2020-11-20 打造计算产业加速器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1384.html 1 甘肃鲲鹏生态伙伴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