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第02版:要闻

“黄河”车队抵兰溯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经过10多天的长途跋涉,由5辆新一代黄河重卡组成的“中国重汽黄河重卡溯源之旅”车队近日抵达兰州。

1960年4月15日,在中国重汽的前身济南汽车制造厂,一辆载重8吨的黄河牌JN150型汽车诞生,从而结束了中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时隔60年,中国重汽推出了各项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的新一代黄河重卡。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能驾驶以母亲河命名的新一代黄河品牌重型卡车,从入海口出发沿黄河进行溯源之旅,觉得十分有纪念意义。”车队队长秦衍光——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对记者说。车队11月2日从黄河入海口山东营口出发,沿黄河溯源而上,途经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后抵达兰州,目的是展示自主品牌重型汽车的风采,向祖国致敬。

“一路驶来,沿线各地的巨大变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秦衍光说,甘肃的变化也特别大,公路两侧许多地方变绿了,天也变蓝了,特别是兰州建成了过境高速公路,路况没有以前那么堵了。在兰州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和补给后,这支车队离开兰州,前往临夏、甘南方向,继续沿黄河而上,驶向位于青藏高原的黄河源头。

2020-11-2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21385.html 1 “黄河”车队抵兰溯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