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9月23日
第01版:头版

省政府承办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 )9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立足全省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和有效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集中反映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充分体现了省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今年省人大常委会交省政府办理的代表建议共574件,占建议总数的94.1%,涉及农林水利、工业交通、财税金融、科教文卫等多个领域。

省政府以务实的作风、严格的标准、有效的举措,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截至9月21日,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A”类有358件,占承办量的62.4%;建议所提问题正在解决和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B”类有123件,占承办量的21.4%;建议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研究解决的“C”类有93件,占承办量的16.2%。从代表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省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2020-09-2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12690.html 1 省政府承办574件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