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20年02月25日
第03版: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民乐优质中药材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民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 通讯员邓永德)民乐县作为全国板蓝根之乡,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符合条件的药材加工企业复工生产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为疫情防控提供足量的优质中药材。

近日,记者在民乐县诚泰药业有限公司厂区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规范安全、紧张有序地忙着将板蓝根原料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大药企。公司副总经理韩大平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主要是给河北石家庄的以岭药业供应板蓝根原材料,他们生产的莲花清瘟胶囊用的板蓝根原材料就是咱们公司提供的。”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在做好员工每天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消毒杀菌工作的同时,各生产车间实行规范上岗、规范生产、规范管理。据数据显示,公司已累计向河北石家庄以岭药业、江苏扬子江药业等药企发出药材近500吨。

为保障防疫药品原料的充足供应,缓解各大药企原材料紧缺的问题,民乐县相关部门也积极与各大药企对接,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内已有3家中药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剩余未复工中药材加工企业正在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

2020-02-2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5087.html 1 民乐优质中药材助力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