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2月04日
第03版:市县

武都林下套种经济助力百姓一地多收

本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腊梅 王肖晶)近日,在武都区汉王镇马坝村,村民们正三五成群地在桃树下忙碌着。原来,他们正忙着采挖蒜苗、给草莓搭工棚。

汉王镇马坝村村民李高林说:“我种了一亩二分地的桃子树,一到冬天休眠期我就在桃树底下种些菜、蒜苗。到了四五月份,桃子又到了大丰收的季节,这样,我们的收入就增加了不少。”

据介绍,汉王镇马坝村是武都区有名的水果之村,全村共有329户人,群众的主要经济收入是以水果收入为主,品种主要是桃子、琵琶、樱桃以及葡萄等。每到桃子、草莓等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马坝村的水果总是供不应求,老百姓冬日里也没闲着,早早地来到田间地头给草莓除草、搭棚,温室大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再有一个星期就可以上市。近年来通过政府的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实行田间套种,在冬季闲暇时间在水果园子里面套种蔬菜,再次增加了群众收入,让群众的钱袋子真正鼓了起来。

2019-12-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62192.html 1 武都林下套种经济助力百姓一地多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