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第01版:头版

“两州一县”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投产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10月10日,甘肃省“两州一县”(也称为一区一州,即藏区和临夏州)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投产仪式在兰州举行,标志着甘肃“两州一县”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全部投运。

“两州一县”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是近年来我省投资规模最大、建设任务最重、建设要求最高的配农网改造工程,工程的投运实现了甘肃农村电网提档升级,直接惠及166万人。

甘肃省“两州一县”及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总投资44.28亿元,工程于2018年启动,于2019年9月26日竣工。工程涉及全省十个市(州)、35个县(区),7178个村组,惠及人口166万人,重点解决了电网突出问题,同时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煤改电、光伏扶贫等配套电网建设问题。工程投产后,甘肃“两州一县”及深度贫困地区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比改造前提升0.1个百分点,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61%,比改造前提升0.7个百分点,户均配变容量从1.5千伏安提升至2.5千伏安,主要供电指标均达到国家农网规划目标,完全满足广大农村用户年奔小康生产发展用电。

2019-10-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52349.html 1 “两州一县”及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投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