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第01版:头版

甘州挖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通讯员 朱兴忠

今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市视察工作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甘州区委充分挖掘、利用区内丰富的革命史料,不断强化纪念馆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功能,深入了解红西路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的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党员15000余人次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龙渠会议遗址等“红色课堂”实地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忆红色历史”等活动,接受红色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为干部群众补足精神之“钙”。

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成主题教育热点场所

9月18日,在“9·18事变”88周年纪念日之际,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带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仔细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认真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汲取党性滋养。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深敬意。在研讨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陈金荣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英勇的西征、不朽的精神、永远的初心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悲壮雄浑的历史,生动再现了红西路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殊死搏斗的历史场景。

区委书记葛永宏说“开展这次红色研学活动,主要是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感悟、专题辅导的形式,让大家更直接、更深切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滋养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情感的同时,也要让心灵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

据了解,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展现了75年前红西路军血战河西写下悲壮征程的历史画卷,见证了高金城烈士冒死营救红军的英雄事迹。融景生情,睹物思人,对亭缅怀,刻骨铭心。这里,能勾起人们对75年前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历史的沉思;这里,能激发人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正义和良知;这里,能体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来之不易;也反映了甘州人民为支持革命、营救红军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不仅丰富了甘州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内容,也为甘州区红色旅游发展增添了新亮点。(转3版)

2019-10-1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52350.html 1 甘州挖掘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