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8月21日
第05版:交通

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兰开班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廖维太 张丽蓉)8月7日,由省交通质监局举办的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兰开班,全省公路工程建设领域各相关单位约155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监管综合信息系统于2019年5月16日上线运行。为帮助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提高系统应用水平,做好信息报送相关工作,北京恒济引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安交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部系统技术支持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省交通运输厅有关申请, 举办本次培训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全省公路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该系统管理人员更直观、更系统、更全面地熟悉了解各模块基本功能和应用系统。培训中,系统管理人员对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对该系统使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培训会上,省交通质监局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部安全生产监管综合信息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以提高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进程,构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数据平台,提高建设项目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能力。

交通运输部将于今年下半年对甘肃省安全生产进行综合督查,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国家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政策法律法规,开展施工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进行摸排,对建设项目重大安全风险预控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复核,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2019-08-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44850.html 1 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在兰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