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第01版:头版

全省特色产业贷款累计发放691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7月2日,记者从全省落实特色产业发展贷款工程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特色产业贷款累计发放691.31亿元。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产业扶贫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按照贫困户人均5000元、户均2万元、最多不超过3万元的标准,向全省贫困户投入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25亿元,对部分未完成合作社组建的贫困地区投入2亿多元,为部分发展苹果产业的贫困地区投入2亿元修建保鲜库,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产业扶贫的“四梁八柱”也已搭建。特别是在构建产业扶贫的生产组织体系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坚持把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关键引擎来抓,在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的过程中,采取了很多措施,1000亿元的特色产业贷款就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在实践中有效解决了龙头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推动扶贫产业初步走上“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农户”的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路子。

据了解,特色产业贷实施以来,全省各级金融机构加大了对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力度,创新出很多成功做法和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特色产业贷款累计发放691.31亿元,2018年发放394.17亿元,2019年发放297.2亿元,超过时序进度57.2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2%,还剩余182.8亿元;省金控集团累计出具担保函230亿元,实际担保128亿元,这些都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提供了巨大支持。

2019-07-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34823.html 1 全省特色产业贷款累计发放691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