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第01版:头版

部分兰洽会项目推介及专场签约举行

7月3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七里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为54.39亿元。 本报记者 瞿娟 摄

张掖签约项目90项 投资总额254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蒋文艳 实习生 赵银芝)7月3日,第25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共签约项目90项,投资总额达25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34项,投资额104.67亿元;协议项目35项,预计投资额120多亿元,并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专场签约仪式,签订张掖华为云计算与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张掖市举行智能终端产业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1项,总投资29.9亿元。

张掖签约项目涉及辐射智能终端、数据信息、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投资主体中行业龙头企业比重大幅增加,项目投资强度、集聚程度、融合深度显著提升。此次签约投资建设的张掖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充分结合张掖市区位、政策、产业基础优势和华为公司遍布全世界的云服务网络优势,着力打造张掖市数字化云底座、构建产业云基地、部署大数据云平台,为张掖市乃至全省信息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张掖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内对外开放创造优越条件。

白银77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05.92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琴琴 )7月3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白银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签约专场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白银市签约项目77个,签约金额205.92亿元,涵盖了环境治理、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

白银按照突出特色、精准定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思路,加快构建以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辐射带动银东、银西、刘川、平川、正路、会宁六个园区“一区六园”的协同发展格局,支撑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先进制造、军民融合、节能环保、循环农业、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中医中药等十大生态产业,重点谋划延伸产业链、补充产业链、强化产业链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后劲,全力推动白银绿色发展崛起。

庆阳签约项目43个 合同金额82.59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张丽丽 实习生曹琦琦)7月3日,第25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兰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43个,合同金额82.59亿元。

据介绍,今年,庆阳市将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增长、追赶超越的强力“引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扩大民间投资,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厚植新优势。

推介会上,庆阳市8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各自的优势产业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与正大、天士力、天津亿联、四川中恒等一批500强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签订合同项目43个,合同金额82.59亿元。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庆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酒泉推介七大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霞)7月3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酒泉高质量发展重点产业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酒泉市重点推介了七大招商产业。共签约43个项目,金额达90.38亿元。

文化旅游业方面,酒泉市将重点引进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开发建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系列景区,引进文化创意、影视创作、会展演艺等文旅融合项目,引进高端体育品牌赛事和户外运动等文体融合项目。会上重点推荐了敦煌石窟艺术长廊、肃州湿地保护开发项目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方面,将重点引进沙产业及生态环保基金等生态保护治理项目,工业“三废”治理、危废固废处理、绿色新型建材等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项目。会上重点推荐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绿色新兴建筑建材等项目。此外,在现代装备制造业、城乡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消纳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有机农业等方面,酒泉市均推介了一些招商引资项目。

兰州新区75个项目签约总额达436亿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 唐旭)7月3日下午,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签约项目75个,较去年增加27.1%,签约总额436亿元,较去年增加22.4%,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2个。

本届兰洽会兰州新区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呈现诸多亮点,项目数量多、投资额大、发展潜力大,项目层级高、技术含量高。签约项目涉及大数据和信息化、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九大产业。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项目22项,投资金额超过百亿,达到100.73亿元。

2019-07-0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34821.html 1 部分兰洽会项目推介及专场签约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