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6月28日
第01版:头版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本报平凉讯(记者段睿珺)6月27日,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落户崆峒区。这是平凉市继崇信院士工作站、静宁苹果院士工作站后,落户的第三个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和他的科研团队将支持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引入更多的驻站专家与科研成果,以平凉红牛品牌为抓手,把平凉市的草牧业发展推向新高峰。

据介绍,平凉崆峒区盛产小麦、玉米、苜蓿等作物,是发展以牛为主的草食畜牧业的理想区域,也是全国唯一活牛类证明商标“平凉红牛”的核心养殖区和加工贸易区。2018年,崆峒区肉牛存栏量达到17.6万头、饲养量达到41.6万头,总产值达到7.68亿元,人均养牛纯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牛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今后,崆峒区将借助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引领和集聚作用,借助任继周院士及团队的技术力量和科研优势,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提升“平凉红牛”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2019-06-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33778.html 1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