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6月28日
第01版:头版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七月三日展开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 吕霞)记者从6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将于7月3日在临夏州展开。

此次“临夏行”将以“汇聚民企力量,助力临夏脱贫”为主题,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全方位了解临夏、投资临夏、帮扶临夏,加快推动临夏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暨民企陇上行”活动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共同发起、筹划、实施。活动以“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为主线,联动定西市开展甘肃省2019年“民企陇上行”活动。

此次“临夏行”将结合临夏州的经济发展状况和产业潜力,立足帮扶的持续性和有效性,重点聚焦招商引资、扶贫车间、消费扶贫、公益扶贫、对口帮扶、红色教育等六项内容。招商引资方面,将把“临夏行”与“民企陇上行”有机结合,侧重中型企业和中型城市,围绕畜牧养殖、扶贫车间、旅游文化、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光伏扶贫、基础设施“PPP”合作、民生问题、教育和医疗合作、公益扶贫等十个领域,编制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表,赴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潍坊、义乌、西宁、拉萨等地举办重点项目推介会。消费扶贫方面,主要针对临夏州牛肉、羊肉、花椒、黄芪、砖雕、三泡台等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和民族特色手工艺品销售难的问题,组织步步高、苏宁、美团、满集网等多家线上、线下企业平台与临夏州签订合作协议,开展消费扶贫带动增收脱贫。期间,临夏州还将组织农特产品展销。公益帮扶方面,截至6月25日,“临夏行”已确定和承诺的公益捐赠金额为7000余万元,其中实物捐赠价值4000余万元。

“临夏行”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组织民营企业家去习总书记走访过的东乡县布楞沟村参观考察,感受精准扶贫给贫困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参观解放军抢渡黄河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2019-06-2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33779.html 1 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七月三日展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