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5月08日
第01版:头版

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5月7日,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本报记者 陈功章 摄

本报陇南讯(记者 白杨 陈功章)5月7日,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幕。

本次茶文化旅游节和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活动丰富多彩,特色十分鲜明。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品茶、茶艺表演、斗茶及现场竞卖以及茶叶加工技能大赛活动,茶叶市场发展论坛,甘肃省名优茶评奖及颁奖仪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茶区及精品文化旅游体验活动等。

陇南是我省唯一全境属长江流域的地区,也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地,目前,全市茶园面积17.4万亩,年产茶叶1400吨,产值2.52亿元。茶叶是当地名符其实的“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陇南又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9·甘肃(陇南)·茶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茶叶市场发展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茶文化旅游、产业扶贫”。目的是以茶为媒,通过宣传推介陇南特色农特产品、特色民俗文化和生态旅游产业,展现生态陇南、人文陇南建设成果,进一步抓抢“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进甘肃、陇南茶园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新路子。

2019-05-08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24854.html 1 陇南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