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9年05月08日
第01版:头版

省文旅厅携手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

在省内主要景区建设火车驿站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栎)5月6日,省文旅厅与中铁兰州局集团开展合作共建工作会举行,双方就“铁路+旅游+文化”产品开发共建、成立旅游合资公司、提升“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品质,以“商业模式的创新”加强务实合作,力促铁路与文旅深度联姻、实现互利共赢等事宜达成一致共识。

据悉,通过“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项目的有力带动,2018年全国各地开往甘肃的旅游列车共计178列,兰州局集团公司年度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6000万人,甘肃境内同比增长1000万人以上、增长23%,为甘肃旅游带来了新流量,“引客入甘”初见成效。同时,开行的14对贫困地区公益性“小慢车”带动了全省乡村旅游热,发送旅客271.7万人次,为促进旅游消费、助推脱贫攻坚贡献了铁路力量。

此外,双方还协商,按照景区与火车元素深入融合的总体思路,利用铁路“绿皮车”打造集休闲、民宿、接待、体验为一体的景区驿站。目前,兰州局集团公司已筹措了各型铁路客车车辆40辆,计划与省内主要景区联合建设火车驿站。去年与嘉峪关方特的合作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计划在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敦煌以及张掖等地的景区建设火车驿站。

2019-05-08 省文旅厅携手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24855.html 1 在省内主要景区建设火车驿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