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9月13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 张栎)9月12日,“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服务社会公众。该平台实现了租赁主体全覆盖、房源全纳入、过程全监管。区别于以往仅将备案企业和持证经纪人纳入管理范围的做法,平台建立了完备的从业主体信息备案体系,将所有实际从事房产租赁业务的租赁企业、经纪企业、直营门店、加盟门店、从业人员纳入管理范围,覆盖行业全主体;国有租赁住房的项目情况、租赁企业托管房源(品牌公寓)、经纪企业居间代理房源以及个人出租等房源统一纳入管理,针对不同类型的房源,平台还提供整体形象展示服务;平台还围绕房屋租赁市场主体备案、房源核验、线上网签、交易评价等环节,构建了“闭环式”的全过程监管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健康的交易环境,为租赁双方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切实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平台还可为个人、企业、主管部门等主体提供综合服务。集手机验证、线上网签、电子签章、在线支付、信息推送、地图等技术,面向个人用户提供了“我的挂牌、我的合同、我的支付、我的评价”等贴心服务,提供“一站式办理”的便民服务通道。

2018-09-13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85662.html 1 兰州市房屋租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