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8月10日
第02版:要闻

7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报告10830例

本报兰州讯(记者 王耀)8月8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7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据通报,7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24种10830例,死亡8例。

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65%。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13%。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进入肠道传染病高发期。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加强手足口病、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等肠道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做好重大疫情应对处置的准备工作。

2018-08-10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9939.html 1 7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报告10830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