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30日
第01版:头版

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3.5亿美元债券

破冰地方基础设施类企业境外债券市场

本报兰州讯(记者 蒋文艳 王耀)日前,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定价发行3年期3.5亿境外美元债券。这是省公航旅自今年4月起发行的首笔地方基础设施类企业境外债券,成功实现地方国企在境外债券市场的“破冰之旅”,也是该集团成功发行的第三笔境外债券。

据介绍,本次债券发行模式为省公航旅赴海外市场直接发行,所发行的债券品种为高等级无抵押债券,标普惠誉评级均为BBB-(标普稳定,惠誉正面观察),期限3年,票息6.25%。通过在香港、英国和新加坡三地成功的路演活动,最大限度吸引了各类投资者踊跃下单,债券募集订单簿最高达到6亿美元,获得了包括保险公司、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等在内的优质金融机构投资者积极认购,最终获得41个投资者账户近2倍认购。债券分配中,资产/基金管理公司占35%;银行占55%;私人银行/企业/证券公司占10%,投资者结构平衡。

2018-07-30 破冰地方基础设施类企业境外债券市场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7752.html 1 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3.5亿美元债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