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7月05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开幕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 7月4日,由兰州市社科院主办的“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隆重开幕。作为第24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俄罗斯与吉尔吉斯斯坦两国与国内学术卓越的智库学者出席了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战略下,共同商讨兰州市通过一带一路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将地域特色文化传播出去,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文明,以此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实现长远发展,使沿线各国吸收、融汇外来文化的优秀成果,促进不同文明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论坛中,智库学者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全面阐述了兰州在推进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中充分发挥文化的桥梁作用和引领作用,深入分析了兰州乃至甘肃在构建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合作发展中面对的机遇与建设平台,以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主持论坛会。他说,兰州市将以文化的交流交融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建设搭桥铺路并提供价值引领和支撑,更加全面地推进州“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战略、新愿景、新蓝图,使兰州这颗古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再焕璀璨光彩!

2018-07-0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73073.html 1 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文化长廊建设国际智库论坛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