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第05版:金融

康县390万元财政资金助力“三变”改革试点

本报康县讯(通讯员 焦杨红)康县为了进一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壮大“三变”试点村村集体经济,激发和提升“三变”改革承接主体的活力和带动能力,筹措390万元县级财政资金投入到全县13个“三变”改革试点村,用于支持试点村经营模式的壮大和产业发展。

此次下拨的资金由试点乡镇统一管理,入股到“三变”改革承接经营主体,作为试点村村集体股份。资金按确定的程序,由村集体与经营主体商议提出使用方案和入股方案,上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后拨付给经营主体,由经营主体统一使用。在村集体股权收益内部分配方面,要求各村合理确定分配比例,对本村贫困户实现100%全覆盖。

这批资金的投入,拓宽了村集体、贫困户的股金来源渠道和收入渠道,丰富了该县“三变”改革入股形式,对助推“三变”改革试点工作和脱贫攻坚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2018-06-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9467.html 1 康县390万元财政资金助力“三变”改革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