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5月31日
第03版:市县

甘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

本报甘州讯(通讯员 张玲) 今年以来,甘州区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要求,深入推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套标准、一网通办、只进一处、只跑一次”的“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积极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机制,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该区整合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七个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制定下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修订完善《甘州区推行“六个一”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将全省“四办”改革的重点任务细化为20项措施,向各部门、单位做了分解安排。持续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对原保留的150项行政许可事项依据省上通用目录进行动态调整,印发《甘州区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8)》,目前全区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82项。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各种证明和手续,对必要的证明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最大限度利企便民。及时公布“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对区政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的行政行为进行全面梳理,分两批次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共322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5-3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67101.html 1 甘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