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21日
第06版:市县

华亭:技能培训让农民工端上“金饭碗”

本报华亭讯 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充分就业,3月3日开始,华亭县组织各乡村贫困群众参加为期15天的劳动力职业技能集中培训班。

前来参加电焊培训的神峪乡九一沟村群众张让贵高兴地说,“这些年经常外出务工,技术工每月收入5000多元,没技术的普工只能干力气活,每月才收入3000元,差别太大了。我这次要努力学好电焊工,出门也找个技术工种,这样每月也能多挣些了。”新寨塬村群众李志龙说,“去年在外务工时,有证书的人每月工资6000元,我没有证书,虽然干的活和别人一样,但工资只有5000元。参加这次培训班,我一定要考到电焊工等级证书,今年出去打工,每个月也能多拿1000元了”。

今年以来,华亭县共摸排群众培训需求15个专业5508人,目前已经在各乡镇、村社开展以畜牧、种植、核桃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17期856人,在县职教中心开展电焊、家政服务员集中培训2个班次共培训68人,全县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8万人,创劳务收入9838万元。(辛亚伟)

2018-03-21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53829.html 1 华亭:技能培训让农民工端上“金饭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