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8年02月14日
第01版:头版

烟花虽美,但我们更要蓝天

本报记者 薛巍敏 牛占虎

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兰州市大街小巷弥漫着节日的气息,在中国人传统的习俗中,过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成为其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近年来,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燃放烟花所带来的问题也逐步显现。如何让传统习俗与现代发展相互协调并进,也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今年我们销售的烟花都需要经过安监部门的认证,首先在安全和环保上必须有所保证。” 位于兰州嘉峪关路的国通烟花批发零售店责任人孟桂琴一边打理店面,一边告诉记者,除了销售的烟花自身质量外,对销售环境也有相应严格要求,每天都需要检查消防设施。

“我们始终坚持环保优先,持续压减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在市区划定了1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兰州市安监局副局长邢磊介绍,今年近郊四区在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许可工作中,划定了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转2版)

2018-02-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47151.html 1 烟花虽美,但我们更要蓝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