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中院出台《意见》完善细化家事审判方式

本报兰州讯(记者 苏叶)11月14日记者获悉,兰州市中级法院结合全市法院家事审判实际,出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该《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化了相关机制,充分实现家事审判司法功能与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为家事审判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意见》在家事审判的机制建设上,注重人文主义色彩的专门化家事审判场所建设,案件审理辅助场所及审判信息化建设。

《意见》提出,建立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齐抓共管的社会多元化家事纠纷化解机制是促进全市家事审判工作的“推进器”。其中,充分发挥家事调查员熟悉当事人的家庭环境、婚姻状况、情感经历等乡情民意优势,为家事纠纷的处理提供社会效果方面的裁判依据,帮助法官对家事案件作出公正、高效、准确、适中、恰当的判决,使家事判决更接地气。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63.html 1 兰州中院出台《意见》完善细化家事审判方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