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2版:要闻

清水沟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本报讯(记者 王云祥)11月13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水利专家学者近日对西峰区申报的清水沟省级水利风景区进行了评审,最终一致同意达到省级水利风景区的条件。这标志着西峰区清水沟小流域生态建设区顺利进入省级水利风景区行列,成为全省第三个水土保持省级水利风景区。

评审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一致认为,西峰区水土保持局通过多年的水土保持治理工作,在清水沟建成拦蓄坝、莲花池、甲鱼景观池、砌石护坡、防洪景观墙等水土保持工程,栽植了红花槐、油松、侧柏、垂柳、云杉、樱花等绿化树种,把清水沟建成了既体现水土保持示范作用,又拥有水文化、生态文化、陇东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的水利风景区,对保护城市安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在涵养水源、河道治理、降解污染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更是市民休闲娱乐、垂钓的好去处,达到了省级水利风景区的条件,同意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64.html 1 清水沟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