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11月15日
第01版:头版

我省高考艺术体育类志愿明年起知分知线知位次填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 房惠玲)11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从2018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提前划定艺术体育类参照分数线,考生在知分知线知位次的情况下填报高考志愿;对在我省招生且使用统考成绩的高校,其艺术体育类专业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对校考高校依据各高校录取原则分层次沿用“1+1”顺序志愿模式录取;增加考生志愿填报数量,提高考生与高校的双向选择机会以及考生志愿匹配率和录取满意度,更好地为考生和院校服务。

从2018年起,将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录取划线工作提前到填报志愿之前进行,按照招生计划、专业课成绩及高考文化课成绩划定艺术体育类专业参照分数线,同普通文理分数线一起向社会公布。

我省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设置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 艺术类本科一批分A、B、C三个段次进行投档,A段、C段实行“1+1”顺序志愿,即设置2个高校志愿,一个第一志愿,一个第二志愿,每个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B段、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高校志愿,每个院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艺术体育类专业分美术、书法、唐卡、声乐、器乐、作曲、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武术体操等12个类别,艺术体育类考生只能选择12个类别中的一个类别进行填报。

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安排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录取期间进行投档录取;艺术体育类本科二批安排在普通类本科二批录取期间进行投档录取;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安排在普通类本科三批进行投档录取。

2017-11-15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23052.html 1 我省高考艺术体育类志愿明年起知分知线知位次填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