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14日
第03版:市县

华亭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落户实施

本报华亭讯今年以来,华亭县把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作为响应国家、省、市、县关于低碳、节能、环保政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量、提高城市空气质量、缓解资源环境压力和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的有效抓手,以出租车、专用车充电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在县城中心区域规划建设了全县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210万元,建设期限为2017年至2019年,分近、远两期实施,近期项目建设期限为2017年,计划采购100辆纯电动汽车作为城市出租车,新建120座交流充电桩。目前,已完成30台40KW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的安装工程,完成180米钢架结构塑钢顶棚的充电桩防雨棚,正在进行管理用房和配电室附属工程及设备安装。

该节能环保项目的实施,每年可节油约125万升,预计至2020年,可节油约500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将有效降低各类能源的消耗指标。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该县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00辆以上,建设充电桩200个以上,2017—2020年新增和更换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分别达到50%、70%、80%、90%;环卫车、邮政车、城市物流车、景区旅游用车每年新增和更换车辆中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不低于30%,将基本建成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和维修保障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运行需要。(王建文)

2017-09-14 5 5 甘肃经济日报 c17178.html 1 华亭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项目落户实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