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2年08月08日
第01版:要闻

蓝白伉俪“疫”线保家园

本报记者 胡江

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一个是消防员,一个是护士,被大家戏称为“蓝白伉俪”。7月8日,当新冠疫情再次袭来时,他们分别加入各自单位组建的“抗疫先锋队”和“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用一片真情共同守护着我们的家园。他们就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永登大队满城站消防员高国勋和他的妻子永登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陈金翔。

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陈金翔主动请缨加入永登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的“抗疫先锋队”,和同事们负责周边10多个小区的管控和核酸检测。虽然感染风险高、任务繁重、工作艰巨,但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她就会主动要求到哪里去。工作中,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入户排查和核酸检测时总是冲在最前面,对自己管控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遗一人,每天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当问起工作感受时,她说:“累是真的,但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所在,能为防疫工作增添一份力量,我觉得值!”

疫情爆发后,高国勋也主动请缨加入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永登大队“党员先锋队”,带领消杀小组对辖区内往返车辆、涉疫物资、涉疫地点进行全面消杀。无论任务大小,他都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消杀任务,他几乎不喝水、不休息,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总是超负荷工作。同时,他还主动肩负起队员及家属每日信息摸排、出入车辆洗消、库室场所洗消、对队员进行每日测温登记等。

疫情以来,他们一别便不曾再相见,但他们心中都牵挂着彼此,只有在一天工作结束的时候,才能通过电话和视频相互问候,那时候已是深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一片真情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和我们的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出了一份力量。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2-08-08 2 2 甘肃工人报 c327046.html 1 蓝白伉俪“疫”线保家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