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10月25日
第04版:晨笛

(小小说)

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曾勇

伴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他晕倒在硝烟弥漫的阵地上。

“哎!哎!醒醒!你醒醒!……”也不知过去了多久,他发觉耳畔响起了一个年轻女性的声音。

他努力地“嗯”出了一声。

“我是师部战地救护队护士宋玲。你受伤了,但别担心,一会儿就有战友来接应我们撤离。”

“嗯。”

“好,就这样轻轻‘嗯’着,告诉我你还醒着就行——你现在千万不能睡,那样有危险……”

一阵前所未有的疲倦袭上全身,他朦朦胧胧的似乎又要睡过去。

“哎,不能睡,快醒醒!……”

“嗯。”

“喜欢听歌吗,我唱一支歌给你听。”

“嗯。”

“甜蜜的工作甜蜜的工作

无限好啰喂……”

这是电影《甜蜜的事业》的主题曲,这歌他听过,她也唱得好,悠扬、清甜而又婉转,但此刻他却抗不住满身心的疲倦,听不了几句就又要“睡”过去。

“哎,哎,醒醒,你醒醒!……”“嗯。”

“甜蜜的歌甜蜜的歌

飞满天啰喂……

——哎,醒醒,你醒醒!……”“嗯。”

“实现四个现代化啰喂我们的明天我们的明天比呀比蜜甜……”

就这样,不记得她究竟唱了多久,叫醒过他多少回……

一个月后,他从师战地医院康复出院。抵不住他一再恳求,护士长带他去见了宋玲。

“她是战地医院歌咏比赛的冠军,也是我们这儿最优秀的护士。”在战地医院近旁的阵亡烈士纪念墙边,护士长指着墙上一个面容俏丽的姑娘哽咽着说,“那天救护你时,敌人再次向你们所在阵地发射了炮弹,为了保护你,她扑倒在你身上,当场中弹牺牲……”

……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10-25 (小小说) 2 2 甘肃工人报 c279157.html 1 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