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10月20日
第01版:要闻

崆峒区总多措并举筑牢经费收支“篱笆墙”

本报讯 今年以来,平凉市崆峒区总工会经审委坚持以“六必审、三不漏、严细促”切实筑牢经费收支“篱笆墙”。

在审查审计内容上,坚持做到“六必审”。即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必审,困难职工帮扶、劳模资金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必审,大额物资采购情况必审,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必审,对下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必审,工会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必审,确保审查审计“无盲区、无死角”。

在审查审计范围上,坚持做到“三不漏”。严格同级工会经审会审查监督,重点对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进行审查。对下拨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站点建设、职工书屋建设等专项建设经费的跟进审计。遵循审计全覆盖要求,对区属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独立管理工会经费的产业工会全部纳入审计。

在审查审计质量上,坚持做到“严细促”。严控审计流程,认真核对经费收支科目是否规范,会计账簿、报表、凭证设置是否完整。仔细审查经费支出是否符合政策,原始凭证会计要素是否合理、审批手续是否完备。以审促改,对上年度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进行再督促、再检查,确保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潘崇艳)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10-20 2 2 甘肃工人报 c277922.html 1 崆峒区总多措并举筑牢经费收支“篱笆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