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9月30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总工会主题征文大赛

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记省总工会派驻陇西县宏伟乡井儿村原第一书记曾朝政

(上接一版)在整村脱贫摘帽冲刺路上,他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积极争取帮扶单位和社会支持,为决战脱贫攻坚挥洒汗水。贫困户杨兴荣的妻子生病需要尽快手术,他立即联系省人民医院;寒冬来临,贫困户魏建斌买不起取暖用具而感冒,他马上去集市买来火炉;低保户王涛家的房屋裂缝,他赶紧协调维修加固;村小学围墙倒塌,他四处奔走联系;外出务工村民求助,他多方联系为3名农民工讨回10万余元拖欠工资……民情日记里村民的一件件大事小事都是他最牵挂的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曾朝政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把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2020年1月26日,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正在老家过年的曾朝政立即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即开始通过多种渠道筹措防疫物品送到村上,并立即投身疫情防控,连续奋战在村口防疫第一线,同党员干部一道宣誓组建临时党支部,与党员干部一同轮流坚守防控岗位,认真排查外出返乡人员,设卡监测流动人员,开展防疫消毒和抗疫宣传,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守护群众的健康,守护人民的安危,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的井儿村,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村村通了硬化路,户户住上红瓦房,种植养殖产业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提高……这一切变化的背后,都离不开曾朝政的坚持与努力、辛勤和付出。驻村三年,他进农家门、解百姓难、暖群众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服务群众既有力度,更带有公仆情怀的温度。为了不影响工作,驻村期间,放心不下怀孕的妻子一人在家,他便带着妻子一起住到村里;妻子生产,时至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不耽误工作,儿子仅出生三天他就又赶回村里。此后,他还经常带着妻儿去扶贫。2018年腊月,噩耗传来,从小疼爱自己的奶奶病逝,从重病到病逝他仅探望过一次,未能见上老人家最后一面;2019年初夏,在为村民牵牛的路上,他不慎摔伤,从头到脚都是血,伤情刚有好转就返岗坚守。

曾朝政凭借一颗赤诚之心,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奋斗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最美”答卷。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9-30 ——记省总工会派驻陇西县宏伟乡井儿村原第一书记曾朝政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总工会主题征文大赛 2 2 甘肃工人报 c275415.html 1 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