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9月24日
第04版:影视·文娱

影视动态

《天下长河》唱响新时代“黄河故事”

九曲黄河,奔腾向前。作为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奔流不息的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见证着中华儿女千百年的发展变迁。据悉,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天下长河》日前正式开机拍摄。历史剧《天下长河》这部筹备已久的剧作深刻展现大国工匠为民谋福祉、劳动人民开拓进取的历史风貌。它的诞生,将更深层次地挖掘和弘扬黄河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弥补新时代下黄河题材文艺作品和文化核心品牌的缺失。历史剧《天下长河》由罗晋、尹昉领衔主演,黄志忠特邀主演,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磊、李昕哲、赵麒、王洪涛、郭之廷、刘天尧主演,以康熙朝的黄河治理工程为线索,讲述为治愈黄河水患,陈潢、靳辅两位能臣治水的故事。《天下长河》虽以康熙年间为时间坐标,但它并不为帝王将相、才子佳人著书立传,不专注宫廷权谋心术、后宫斗争,而是讲述了中国工匠天下为公的精神,呈现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唯物主义历史观。《天下长河》最终会呈现出怎样波澜壮阔的故事画面,又将产生多少跌宕起伏的剧情看点?都非常让观众期待。

《婆婆的镯子》展现新时代家庭关系

沉浸式新时代家庭关系剧《婆婆的镯子》作为一部致力于沉浸式展现新时代家庭关系的现实主义剧集,将目光对准了平凡普通的准婚族,从“小人物”着手,描摹家庭生活百态,窥探人际交往真相。相较于以往的家庭剧,《婆婆的镯子》从置景、人物设定到故事情节毫无悬浮感,每一个细节都最大限度呈现出一个“接地气”的生活氛围,而在画面呈现上又具有浓郁的电影质感,也给观众带来一次与众不同的体感体验。《婆婆的镯子》不仅讲述了女主的安家成长历程,更是描述了新时代恋转婚阶段会涉及到的夫妻、婆媳、家庭等现实问题。与此同时,以李霜清代表的中国传统婆婆在新家庭关系重新构建时的挣扎与努力、以查晓萌为代表的沪漂女青年在面对情感与物质欲望冲突时的难以取舍,人物以及话题真实且锋利,在以幽默风趣作为疏解,愈疗人心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更多思考与共鸣。

看《一剪芳华》有关旗袍的传奇故事

由张昊唯、盖玥希、洪尧、赵圆瑗、杨祺如领衔主演,陈佩斯、张晨光、刘佩琦、刘敏特别主演的逆袭传奇年代剧《一剪芳华》已正式和观众见面,剧中描绘了一场关于师徒、关于兄弟、关于爱情、关于家国信仰的恩怨纠葛,剧式脉络清晰且情绪丰富饱满,为观众拉开了一场有关旗袍的跨时代传奇故事。《一剪芳华》以清末民初为时代背景,讲述了天赋过人的小裁缝陆远之受恩师点播,刻苦钻研、传承、创新,在风云变幻中坚守“裁衣、裁人、裁心”信念,逐步成长为一代华服大师的传奇故事,展现了在那个世道动荡、家国巨变的年代,一群年轻人,不忘初心,拼死守护家国尊严,让旗袍大放异彩的时代画卷。

《无间》靳东王志文上演谍战风云

由靳东、王丽坤、张志坚领衔主演,王志文特别主演的谍战大剧《无间》于近日杀青。该剧讲述了日本投降前夕1944年间,共产党人为探求家国信仰,与敌对力量展开的一场充满胆识与智慧的生死博弈。据悉,靳东此次在剧中饰演沉稳内敛、心思缜密的陆风,王志文饰演城府极深、运筹帷幄的牧溪鹤,王丽坤饰演遇事果决、八面玲珑的花向雨,张志坚饰演老谋深算、心狠手辣的闪官,啜妮饰演外冷内热、敢爱敢恨的蓝冰。除了角色立体丰富之外,该剧剧情走向更是独特、不落俗套,区别于以往单向追逐的谍战剧,《无间》可谓是“谍中谍中谍”。自小父母双亡的陆风被闪官抚养成人,留日受训两年后奉命进入76号“特密组”卧底待命,险象环生的时局之下,陆风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同多方势力进行周旋,同时伴随亲情、友情、爱情的大起大落,不断成长不断探寻,最终坚定了属于自己的信仰。剧中人物通过不断的反转给观众惊喜,让谍战剧爱好者耳目一新。

《青春再见青春》讲述一段青春故事

青春再见,对青葱岁月大声告白,挥手告别!再见青春,站在未来,向那个青春奋斗的自己说声感谢!正在热映的电影《青春再见青春》在回忆中将观众带回到了校园时光,和大家一起体味校园恋情的酸甜苦辣。但《青春再见青春》它不仅是浪漫爱情故事,更是在陈鸽和陈戈真实而质朴的校园爱情中,加入了为梦想奋斗的青春热血。无奋斗,不青春,不管影片里最后奋斗的结果是平庸无为,还是功成名就,我们都可以从各种小细节,看到制作团队的良苦用心,以正面引导的方式将初心萌动与并肩追梦紧密相连,彼此成就的成长历程刻画出校园时代萌懂初恋的美好模样,为处在校园时代的学生们作出了相对正确的示范。一起体味《青春再见青春》中的奋斗与爱情故事,破解青春迷茫。(均据光明网)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9-24 2 2 甘肃工人报 c274351.html 1 影视动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