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总工会主题征文大赛】

圆梦路上感党恩

刘凡霞

我出生在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的一个小村子里,在我的记忆当中吃水非常困难,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读书是唯一能改变我命运的途径。

通过刻苦努力我考上了大学,但因学费太高,家里实在供不起我继续读书,但我心有不甘,我不能就这样半途而废。于是在外出打工的那段日子里,我了解到可以通过参加自学考试,拿到大学的毕业证,而且费用也不高。于是我边打工边参加自学考试,虽然每天要工作十个小时,但我挤时间抽时间逼着自己坚持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四年的努力奋斗,我通过了自学考试所学专业的20门课程,顺利拿到了本科毕业证。之后我参加了四次公务员考试,终于考上了乡镇公务员。去镇政府报到的那天,我一眼看见镇政府的水井就在单位院子里面,而且单位有职工食堂也不需要自己做饭,当得知这些消息时我当时激动得泪流满面,我终于再也不用挑水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幸福。虽然这一路走得异常艰难和坎坷,但我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实现了跳出农门的梦想。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镇政府工作三年后我再次参加了公务员考试,考到了县税务局,县局的办公楼每一层都有自来水,而且都装了净水机,看着一拧开水龙头就流出清澈的净化水,我心中感慨万千。记得小时候天下雨没有办法去挑水,就把家中所有的桶子,盆盆罐罐全部放在屋檐下接雨水,接上雨水等慢慢将杂质沉淀下去之后,就当饮用水吃。那种饮用水比家中的清油还珍贵、肩膀被扁担压得生疼的记忆,让我刻骨铭心。再后来,我和丈夫结婚买了楼房,家中的水就在厨房和洗手间,面对这样幸福的日子,我时常提醒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生活。

这几年,我的家乡通过精准扶贫,乡亲们从高山上全部搬到平川里了,大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尤其是每家每户都拉上了自来水,终于改变了几代人挑水吃的历史,我颇感欣慰。如今这样美好的生活,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女性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让女性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当然我有今天如此幸福的生活更要感谢党和国家为我提供的学习资源和考试机会,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这些农家子女改变命运的机会,感谢单位为我创造的良好工作环境。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7-14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甘肃省总工会主题征文大赛】 2 2 甘肃工人报 c259497.html 1 圆梦路上感党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