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1年07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白银市总“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白银市总工会党组深刻把握学习要义,紧扣学习主题,立足工会引领服务职工群众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提出了“六个一”活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组织一批主题宣讲活动。将党史宣传教育与劳模工匠宣讲活动相结合,组织宣讲团下基层开展巡回宣讲,通过专题报告、互动对话、理论阐释等形式,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开展一场读书分享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邀请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讲党史。丰富拓展市总工会年轻干部学习小组活动,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的故事,深入挖掘白银革命斗争和建设史,引导党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征文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生动展现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会工作在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新经验新业绩新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活动。按照市委开展红色党史电影展映活动要求,组织党员每月观看1部以上红色党史题材电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的发生发展,感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开展一批主题实践活动。突出红色资源在党史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组织党员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参观大型主题展览等,开展参观展览、研学交流、体验互动等活动,实地学习了解相关历史,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办好一批实事好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指导督促各级工会落实省总工会十二届八次全委会和市总工会八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部署,聚焦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为城市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常态化帮扶、落实法定节假日职工福利、培训家政服务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和志愿服务等为抓手,更好地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物质生活服务、精神文化服务,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张平华)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1-07-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 2 甘肃工人报 c259492.html 1 白银市总“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