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7月02日
第01版:要闻

省总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周鹏)6月28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林铎、唐仁健同志在2019年度省管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李玉赋同志在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中共甘肃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文件会议精神。

    包俊宗在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是做好党的宣传工作必须遵守的规矩和要求。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断融合的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宣传工作不仅仅是宣教部门和宣传单位的责任,更是工会每个部门单位、每名干部职工的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身体力行地将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要把好宣传工作政治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管好用好工会报纸、网站、微信等平台阵地,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宣传方式传播工会声音,讲好职工故事,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筑牢广大职工群众的思想防线。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会宣传工作制度,牢牢把握工会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动权、话语权,全面提升工会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包俊宗强调,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总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书、路线图,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抓好落实。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的工作,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在提高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制度活力,促使党内制度规定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实际效能。

    包俊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林铎、唐仁健同志在2019年度省管领导干部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建立完善省总工会干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平时考核,进一步规范考核的形式、内容、指标,形成科学完备的考核评价体系,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锤炼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形成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把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树牢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努力完成今年工会各项工作任务。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二级巡视员麻舜斌、高延,省总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7-02 包俊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2 2 甘肃工人报 c198364.html 1 省总党组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和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