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5月2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酒钢“大调度”模式助推企业信息化发展

    本报讯 为实现调度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去年以来,酒钢集团公司以信息化为支撑,积极构建全员参与、全程管理、全面控制的“大调度”运行体系,并启动实施生产总调度系统数字化建设一期工程,进一步完善集团调度运行系统,确保生产运行全面受控,助推企业信息化发展。

    为更加快捷、高效、准确地实现信息的传递和闭合,酒钢在原宏兴股份公司生产调度报表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利用现有软硬件资源,在业务调研、需求分析、测试验证、上线切换等方面做足论证,自主开发一套集团公司生产调度报表系统,以满足集团公司生产运行需要。

    据介绍,酒钢集团生产总调度系统数字化建设一期工程内容包括自主开发集团生产总调度报表系统、扩充视频监控系统等。建成后,可通过各种数据的录入和接口方式,实现生产报表自动生成和共享;可通过发挥数据“驾驶舱”功能,以“表格+图形”的方式及时展示生产报表系统关键指标执行情况。同时,将形成统一的生产监控平台,实现生产的整体屏控管理等。除功能性成效外,生产总调度系统数字化建设一期工程还将减轻人工统计报表的工作强度,有效提高报表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推动企业信息化发展。(宗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5-21 2 2 甘肃工人报 c191257.html 1 酒钢“大调度”模式助推企业信息化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