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5月21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五箭齐发”奏响最强音

兰州石化建设公司提质增效行动快措施实

    本报讯(记者 茹佳佳 通讯员 安生奎 俞娅勋)近日,兰州石化建设公司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广泛发动、凝聚力量,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排兵布阵、擂鼓振威,“五箭齐发”奏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最强音。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暴跌双重影响下,该公司生产经营遭受百年不遇的“严冬”,到了生存发展的紧要关头。该公司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集团公司号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原则,以“畅通、优化、共享、提效”八字方针为指引,结合单位实际,超常思维、精细谋划、迅速布置,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的主攻目标放在安全保效益、优化促效益、经营创效益、挖潜增效益、管理提效益五个阵地上,瞄准靶心调兵遣将,“五箭齐发”决战“严冬”。

    安全保效益。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公司把安全保效当作头等大事,按照“三精”管理要求,进一步深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强化过程控制,狠抓“低老坏”整治和风险防控;要把安全保效的重心放在严抓生产施工现场,严在过程监督、严在合规操作、严在责任落实、严在有效防护,让安全生产成为提质增效益第一保障。

    优化提效益。该公司结合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做好顶层设计,下大力气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优化劳动力组织调配、优化机具设备资源、优化维护保运、工程建设等生产施工项目运行管理,进一步明确专业管理、基层单位职责权限边界,理顺工作流程,打通机制“梗阻”,消除管理“瓶颈”,避免资源“打架”、克服效率“内耗”,为项目生产、劳动组织增添活力。

    经营创效益。企业不消灭亏损,亏损就消灭企业。公司上下一心丢掉幻想,摒弃“等靠要”思想,盯紧、跟踪内部市场,尽可能争取更多的工程,尽可能完成更多的项目,精确做好投标报价、材料采购等前期调研核算工作,加大经营结算管理和应收账款清欠力度,做到多审几遍把干完的活算回来,不让效益从指尖流失,多跑几趟把欠账要回来,不让效益在脚下停留。

    挖潜增效益。公司坚持“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紧抓全要素成本管控这条主线,在清家底降库存上想招数,盘活资产,加大平库,提高使用效率;在节能降耗、挖

    潜增效上动脑筋,严格对动力能源消耗该计量的必须装表,需分摊的要核准面积,能关停的立即关停;在办公耗材管理上要定标准明责任,要精确到部门、量化到个人;对于闲置的机具设备该报废的报废,能封存的封存,减少成本费用消耗支出,让降本增效成为真指标硬任务。

    管理出效益。为打赢这场百年不遇的保卫战、持久战、全员战,建设公司做足谋长远打硬仗准备,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树立过“紧日子”“细日子”思想,养成“省吃俭用”习惯,克服“大手大脚”陋习。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业务分专业分单位制定措施方案,以上率下,从领导干部做起,从机关部门严起,定目标定标准定任务定时限,算好”加减法”、打好“组合拳”,想尽一切办法谋划打苦仗打硬仗;把深化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一员一手一点子、提质增效全员在行动”活动相结合,同公司正在进行的“重树信心、重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相结合,坚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把“熬冬”变“冬训”,抱团取暖,共克时艰,为公司提质增效凝聚强大合。

    提质增效见行动。一季度,该公司克服疫情防控影响,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按计划完成降本增效进度,公司承担的石化公司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项目加紧进行,新建3.5万吨/年丁腈橡胶项目前期拆除安全推进,18+X环保治理项目陆续展开,生产安全全面受控。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5-21 “五箭齐发”奏响最强音 2 2 甘肃工人报 c191255.html 1 兰州石化建设公司提质增效行动快措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