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2月21日
第04版:影视·文娱

金靖:我不怕人说我丑怕说我不好笑

    张坤玉

    很多人认识金靖是通过当年一档叫《今夜百乐门》的节目,她和搭档刘胜瑛是那档节目的黑马。金靖和刘胜瑛是大学同学,而且住在一个宿舍,她们刚开始上节目的时候,网上就有人评价她们的外形:“这两个恐龙是哪里来的?工作人员和女导演都来演节目了?”当时,金靖和刘胜瑛觉得好笑死了,“哪里丑了?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骨子里其实还是有一点点自信和底气的,这种评论攻击不到我们,但如果有人说我不好笑,我真的会难过。”

    金靖没有经过专业表演训练,在登上《演员请就位》舞台之前,她只演过小品和一些即兴表演。金靖一直把自己定位在“综艺咖”,接到这档节目的邀约时,她对自己也还是这个定位,“我觉得他们可能就是需要搞笑的或是演砸了上一下反面热搜的那种人,但是一比起来就有点上头了,在录节目的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演员。”

    关于未来,金靖也有思考:“原来自己老演喜剧时会对正剧女主有什么期待,后来我就发现其实那并不是属于我的天地。”《演员请就位》整个过程对她来说似一场梦,她只想告诉所有和她一样的平凡女孩们,请相信有一天你们也会得到专属于你们的“小幸运”。

    大学的时候,金靖就特别喜欢写东西,那个时候在年级里甚至有人订阅她的文字。毕业一年半后,她终于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恰好刘胜瑛那时也工作不顺,于是俩人一商量,干脆把工作辞了,全职干起了即兴表演。金靖和刘胜瑛不仅是表演上的搭档,也是一个宿舍的大学同学,她们在彼此的人生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

    《今夜百乐门》开播后,金靖和刘胜瑛的搭档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欢,“其实当时也没有太多感觉,生活没什么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后来接到了第一部广告,然后微博粉丝变多了。”

    在上海土生土长的金靖开始了北漂的生活。到北京后,金靖和刘胜瑛一起上《欢乐喜剧人》第五季,又一次,更多人认识了她们。现在的她看似一直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但是金靖心里还有一个关于即兴表演的遗憾:“我有时候觉得如果我们还在上海,一定可以把即兴表演这个圈子做得更好。”但是金靖也很怕扛起这面大旗。就像《演员请就位》决赛前的那一场,刘仪伟对金靖说:“你就要演喜剧,演喜剧的人太少了,别的都不要演。你不要现在挑战了这些角色就要转型,你就应该演喜剧。”金靖想了想这段话后说:“说实话,我很适合喜剧,市场也认可我的喜剧。只是我是用喜剧养活自己而已,千万别给我赋予使命感,比如女喜剧人特别少,或者说我代表了南派。我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就是,我做这件事,我又擅长又快乐,又能养活自己,就行了。”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2-21 2 2 甘肃工人报 c174525.html 1 金靖:我不怕人说我丑怕说我不好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