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2月13日
第01版:要闻

致敬“逆行者” 温暖“大后方”

——全省工会为我省赴鄂医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纪实

    本报记者 武晓锐

    在这场关系全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阻击战中,陇原儿女众志成城,来自全省各地237名赴鄂医疗队队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妻儿老小,告别家乡和亲人,毅然决然奔赴湖北武汉疫情防控的重灾区,义无反顾地投入工作一线,支援武汉人民万众一心共同驱魔,成为抗击病毒的最美“逆行者”。

    生活怎么样?困难在哪里?需求是什么?赴鄂医疗队家属的情况牵动着“娘家人”的心。

    为了鼓舞坚定赴鄂医疗队员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医疗救治工作,日前,省总工会拨款23.7万元为我省237名赴鄂医务人员家庭每户发放1000元慰问金,为赴鄂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周到服务。

    省总工会要求给每一位赴鄂护理医疗队家属打一个电话,为有需要的家属配备一名服务专员,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生活费用代缴等问题;定期为其家人配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和粮油、蔬菜、水果、蛋类等生活必需品;根据实际需要,与教育部门、社区主动对接,提供精准志愿服务。全省各级工会坚决贯彻落实省总要求,通过多种形式为赴鄂医务人员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一线抗击疫情的赴鄂人员的后顾之忧。

    两批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后,省教科文卫工会立即会同省人民医院工会对省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家属进行了看望和慰问,送上工会组织的真诚问候与由衷致意。

    2月3日,酒泉市总工会对市医院9名赴鄂医疗队员的家属逐一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位队员的家属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慰问信及深深的感谢和祝福。

    庆阳首批医疗队的7名成员在前方已奋战了10天。2月4日,市总工会主要领导来到赴鄂医疗队医生张淑存的家中,了解生活工作情况,关切地询问家属有什么困难和需求。

    2月6日,张掖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组成3个慰问组,在住宅小区门口见面、打电话慰问了河西学院附属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赴鄂医疗队的14名队员家属,为他们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慰问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

    武威市总工会组织市直和各县区相关医院工会启动了“一对一”关爱活动。市人民医院工会带着慰问品深入3名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家中慰问。市肿瘤医院工会为本单位4名赴鄂医护人员邮寄了生活必需用品,并看望慰问了队员家属,给他们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市中医院工会为3名赴鄂医护人员家属送去1000元慰问金以及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工会‘娘家人’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好你们的后顾之忧。如果有任何困难,我们将及时提供全方位帮助。”2月6日,定西市总工会发出《致全市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的一封信》,致敬最美“逆行者”,并对赴鄂医务人员家属进行慰问,送上了来自“娘家人”诚挚的问候。

    在省总工会的总体安排部署下,全省工会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爱心活动,无不体现着“娘家人”的关怀,温暖着鄂医务人员家属的心,为前线疫情防控的“战士”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2-13 ——全省工会为我省赴鄂医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纪实 2 2 甘肃工人报 c173226.html 1 致敬“逆行者” 温暖“大后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