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1月14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聚焦提质增效 着力改革创新

白银有色集团选矿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本报讯 2019年,白银有色集团选矿公司在全面贯彻落实“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一体两翼”产业布局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优化生产组织、强化设备维护、集中高效运行”三大目标任务,通过强化过程管控、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促整改等措施,顺利实现了“利润效益再创新高、成本管控明显降低、能源消耗持续减少、基础管理大幅提升、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安全环保有序运行”的良好局面。

    以生产效率为目标,狠抓流程优化、指标稳定

    针对铜系统尾矿“跑高”、多金属原矿复杂难选、渣系统老渣品质不佳、工艺过程指标波动较大等问题,通过在部门层面扩大监督范围,强化工艺事故考核,制订可执行的技术指标奖励与扣罚办法;在作业区层面,紧盯生产流程,严格标准化操作,制定异常指标预警机制,有效控制指标稳定。把握好集中供矿、合理储矿、连续处理三要点,统筹规划、平衡兼顾、科学组织三系统开停车。

    以管理更精为目标,狠抓成本管控、设备物资

    对相关职能部室进行整合,有效把控了大型重要设备备件质量、物资采购管理各环节的连接关系,提升了职能部室及作业区之间的生产紧密度和管理水平。紧盯设备“零故障”方案执行落实,从“强化日常点巡检、提高检修计划及时性和准确性以及全面开展检修自评价”三方面入手,创新推出设备运转日报、周报和月报总结模式,重新修订设备点检路线图及点检标准,全面实施点检员工作日志制度。将全年预算逐项分解到9个作业区和80个作业单元,将消耗明确到具体物资代码,将责任落实到现场岗位操作人员,通过实行作业区成本员轮岗,每月在作业区召开现场经济活动分析会,定期对各作业区考核分配结果进行检查,逐渐让效益成本压力逐级传递到每名职工,形成自上而下、覆盖全员的考核体系。

    以经营质量为目标,狠抓挖潜增效、创新增收

    重点抓好多金属技术提升及深部铜锌矿处理项目推进,在保证全年生产任务的情况下,确保多金属改造项目按进度推进。6-7月完成铜系统改造,8月顺利完成5.2万吨深部铜锌矿处理。延续渣尾销售前期一些好的的销售手段,不断创新销售方式,将阶梯价优势充分释放,利用铁路优势不断扩大销售半径,配备专业销售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薛磊)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1-14 聚焦提质增效 着力改革创新 2 2 甘肃工人报 c169511.html 1 白银有色集团选矿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