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1月14日
第02版:综合新闻

省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俊宗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提名为常务副主席候选人

    (上接一版)

    吴明明受省委委托作了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在省委和全总的正确领导下,省总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十大行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纵深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发挥工会职能优势,积极融入、有效对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吴明明指出,省总工会原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同志善于学习思考,政策理论水平较高,理想信念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工作责任心强。到省总工会任职以来,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建功立业“十大行动”,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省总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为推动工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希望杨元忠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再创佳绩,继续关心和支持工会事业发展。

    吴明明指出,省总工会新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候选人包俊宗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工作很投入、很努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工作中有想法、有办法,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担任省总工会副主席以来,在职工建功立业、技能竞赛、素质提升、劳模评选管理、职工劳动保护、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会干部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包俊宗同志担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定会加强工会工作整体实力水平和班子履职能力。希望包俊宗同志尽快转换角色、进入状态、放手工作,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希望大家诚意支持包俊宗同志的工作,携手共进,砥砺奋进,一道把省总工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吴明明就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加强省总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工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努力工作、有所作为。要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牢牢把握根本政治原则,在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落实好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中组织职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中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在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中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在增强“三性”中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工作定位,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忠诚党的事业,不断增强政治性,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职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增强先进性,深化“十大行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级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要不断增强群众性,落实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行动计划,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要加快推进网上工会建设,为职工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普惠性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要贯彻落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工会脱贫攻坚工作会精神,认真履行陇西县脱贫攻坚帮扶组长单位职责,加强协调、整合资源,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恪尽职守,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紧贴两项改革,为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应有贡献。

    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最大政绩理念,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抓起来、管起来。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集体讨论决定“三重一大”事项。要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主要责任人要带好队伍、带好头;班子成员要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多理解、多包容,取长补短;全体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形成融洽和谐、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知名度,努力打造甘肃工会的亮丽品牌。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提升工会治理效能,努力建设职工群众满意的工会机关。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工会干部队伍。要关心爱护干部,调动干部职工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积极性,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开展在岗培训、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努力形成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求真务实,比贡献、比奉献、比成效的环境氛围。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全总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派省总工会纪检检查组组长孙旺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副主席张爱华,二级巡视员薛挺、高延以及省总工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1-1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俊宗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提名为常务副主席候选人 2 2 甘肃工人报 c169507.html 1 省总工会召开干部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