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20年0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西车辆段"职工暖心事"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 “太暖心了!单位配发的这个棉衣很合身,很舒适!再也不怕检修库外间歇性作业的寒冷了!”兰州西车辆段修配车间悬臂吊机械作业旁,车辆钳工邢和心喜悦地说。

    主题教育越往深走越要见真章,主题教育有没有取得实效,就看职工得到了多少实实在在的“福利”。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西车辆段党委深入基层,听民意、察民情,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督促民生实事落地开花。

    针对职工关注的冬季作业、活动保暖问题,该段想真招,出实招,自筹资金60余万元,为全段2700多名在职职工每人配备了一件防寒服。该段根据作业环境差异,结合降本增效要求,综合考虑,为寒区和其他地区作业职工分别配发了羊毛内胆和棉絮内胆防寒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检修大库温度高于户外作业场,但库内作业人员的普通劳保服还是耐不住三九、四九的严寒天,这次全员全覆盖配备防寒服,的确有效解决了职工之所盼。

    “段上给职工配置的棉衣‘活里活面’,夹层拆下来夏季可单穿,夹层套上冬季可防寒,班组职工都高兴。”该段轮轴车间轴一班组工长达振海穿着防寒服,竖起大拇 指说,“穿上它,大家的干劲更足了,保安全的决心更强了!”(宋佳龙 芦汉林)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20-01-14 2 2 甘肃工人报 c169501.html 1 兰州西车辆段"职工暖心事"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