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走基层 进车间

我省工会互助保障“送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石杰)“工会组织将健康体检送到了扶贫车间,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关心和温暖。”11月13日上午,全省工会互助保障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走基层进车间活动在临夏州东乡县启动。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中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兰州办事处共同组织实施。

    活动现场设在了东乡县美佳雨具扶贫车间的旁边,武威市肿瘤医院医疗服务队带来先进的体检车,现场为200多名来自厦门市驻东乡帮扶工作队(包括支医、支教人员)、兰州市西固区驻东乡县帮扶工作队、美佳雨具扶贫车间、老虎嘴电厂的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活动现场还为职工们每人赠送了20000元理赔额度的意外伤害保险。

    近年来,甘肃工会深入推进健康幸福行动。在实现全省职工健康体检建档率和已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覆盖率达到90%的基础上,今年开始,建立健全职工职业病、健康管理、心理疾病的防治、咨询、诊疗专家库,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健康幸福进一线”活动,努力为企事业单位职工提供精准贴心、质量高效的健康援助服务,促进安全型企业和健康型企业建设,努力把“健康幸福”行动打造成深受企业欢迎、职工满意的品牌工作。

    中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兰州办事处响应省总工会的号召,积极配合各级工会为困难企业职工、农民工和环卫工、单亲女职工等赠送互助医疗保险,帮助其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成为甘肃工会颇具特色的“爱心礼包”。近期,又开展互助保障助力脱贫攻坚“送健康”走基层进车间活动,将面向临夏、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和兰州的2000多名困难职工、驻村帮扶干部开展爱心体检活动。

    “在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的关键时期,奋战在一线的帮扶工作队队员,有些因繁重的工作压力累倒、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还承担了昂贵的医疗费用,各级工会组织牵挂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临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继贤介绍,临夏州委州政府两办近日印发了《临夏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动员全州各行各业干部职工踊跃参保,特别是倡导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关爱,为他们至少购买两项互助保险,切实为他们筑起抵御风险的屏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年来,东乡县总工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全力服务广大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和困难企业、扶贫车间一线职工,组织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慰问、“遵纪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组织扶贫车间职工赴临夏经济园区观摩学习、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建设职工之家等多项服务活动,不断延伸工会手臂,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11-18 走基层 进车间 2 2 甘肃工人报 c159070.html 1 我省工会互助保障“送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