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11月18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限期解决”加速破解民生难题

    本报讯 老旧小区卫生差、小学入学难、住院床位紧张……群众心头的难题一一被列在了政府的民生清单上,限定时限、责任到人、分类分层得到精准解决。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兰州市要求各区县和各级单位深入调研走访,直面群众难题,重点查找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合各方力量为“难题清单”精准“寻觅”破解良方。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杨家园社区3栋“筒子楼”因建设时未设计通风管道,油烟排到楼道里不易消散。针对该问题,街道垫资10万元资金,联合住建、房管等部门探讨整改方案,为3栋楼加装了排气管道,并将楼内废弃的垃圾道再次利用起来,充当了部分主烟道。困扰224户居民20多年的楼道排烟问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彻底得到了解决。

    针对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问题,兰州在全省率先启动中小学体育场地面向社会开放试点;针对基层工作人员编制紧缺问题,将市级层面编制调剂到乡镇街道和民生领域,充实了基层力量;针对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1.4万个。(宗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11-18 2 2 甘肃工人报 c159069.html 1 兰州:“限期解决”加速破解民生难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