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9月09日
第01版:要闻

致敬伟大祖国 唱响劳动赞歌

劳动筑梦——甘肃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盛大开演

孙伟余卫平吴明明张世珍郭天康观看演出

    与会领导、劳模与观众兴致勃勃观看演出 兰文治 摄

    本报讯(记者 胡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6日晚,一曲嘹亮豪迈的《歌唱祖国》,拉开了劳动筑梦——甘肃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争做好网民活动颁奖典礼的序幕。省委副书记孙伟,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副省长张世珍,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等领导,与我省部分企业2000多名职工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陇原职工劳动筑梦的最美诗篇,踏歌新时代新征程共创新辉煌。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旺生,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吴俏燕、张弘强、罗世文,副巡视员薛挺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出席晚会的还有:全国总工会宣教部、中工网有关负责人,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国安办、省委网信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直属机关工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团省委等部门单位的领导,以及各参演企业、各市州及产业系统工会组织的领导。

    晚会舞台搭建在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检修车间,由省总工会主办,省公航旅集团承办,兰州石化公司、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协办。

    当晚8时整,晚会在歌舞《歌唱祖国》中徐徐拉开帷幕。音乐响起,歌声嘹亮。由机车牵引车改造的移动舞台缓缓驶入,列车上,小女孩引领李云鹤、洪鎏、汪艳侠、刘永忠、丁学廉、阙卫平等20位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陇原工匠等荣誉称号的劳模工匠入场,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起身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会场以热烈的掌声献给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以及所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筑梦者……

    晚会分为序曲,第一、二、三篇章和尾声。第一篇章《流金岁月》以情景表演、表演唱、情景歌舞的形式,呈现老一辈开拓者从茫茫戈壁到大山深处,从钢花飞溅到铁路两旁的艰苦创业的工作场面。《祖国需要我》《铁道兵志在四方》《为了祖国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美丽的心灵》《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歌曲,表现在那些流金岁月里,一代人献了青春献终身,心系祖国心向党,与祖国一同成长的芳华故事。

    第二篇章《砥砺前行》以讲述、歌舞、表演唱、音诗画等形式,讴歌广大职工在陇原大地上的勤劳奉献。《匠心》《共和国之恋》《假如你要认识我》《我在这里》《奉献》等节目,展现不同时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劳模、工匠和职工以及工会干部、扶贫干部的家国情怀。

    第三篇章《追梦新时代》以诗朗诵、歌舞、表演唱等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陇原大地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壮丽陇原七十年》《不忘初心》《时代赞歌》等节目,表达陇原职工在奔小康路上的豪迈情怀和全省各族人民追梦路上的幸福与美好,以及工人阶级在新时代吹起奋进的号角。中间穿插争做好网民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晚会现场,省公航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雷万鸣,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旭东,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总会计师陈朝晖,为在省总工会开展的“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摄影、诵读和微视频主题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的代表颁奖。

    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深情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参与其中。整台晚会都是由我省广大职工自编自演完成的,真正是来自一线、来自群众、来自基层。这是劳动者献给伟大祖国的恢弘颂歌,也是献给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以及所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筑梦者之歌。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9-09 孙伟余卫平吴明明张世珍郭天康观看演出 致敬伟大祖国 唱响劳动赞歌 2 2 甘肃工人报 c148069.html 1 劳动筑梦——甘肃职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盛大开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