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17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市总确定今后五年女职工工作目标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本报讯(记者 胡江)7月11日,兰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今后五年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据介绍,近年来,兰州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拓展女职工服务渠道、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创造了一些具有兰州特色、在全省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具有女职工特色的劳动竞赛、岗位练兵在各级工会组织中蓬勃开展,十多万女职工争先创优,涌现出“全国五一巾帼奖”集体5个、个人7名,“甘肃省五一巾帼奖”集体11个、个人12名;广大女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创新、岗位成才,有2100名女职工提升学历层次,2700名女职工晋升技术等级,女职工技术革新、发明创造2770项,提出合理化建议2.2万件。

    此次会议提出今后五年,兰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将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建功十三五,巾帼在行动”实践活动。创新女职工素质提升模式,运用社会化、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建立内容更实、专业更全、覆盖更广、形式更活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职业素养、艺术修养和学习能力、创造能力;拓展女职工成长成才渠道,创设一批更具兰州女性特色的劳动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培育更多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全面发展;加大女劳模、女工匠、巾帼先进个人培养宣传力度,感召广大女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大维权力度,针对女职工在劳动就业、收入分配、劳动保护、社会保障等方面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反映利益诉求。将协同有关部门,大力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抓好《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覆盖率、履约率,推动解决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通过“女职工关爱行动”,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17 兰州市总确定今后五年女职工工作目标 2 2 甘肃工人报 c137228.html 1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