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17日
第01版:要闻

“洋”专家培训“泥”瓦匠 工会培训走进职业院校

省总工会首次邀请德国专家培训我省建筑业职工

吴明明出席开班仪式 杨元忠讲话

    本报讯(记者 胡江)由省总工会主办的全省职工室内建筑装饰工程德国专家培训班,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的精心指导下,于7月15日上午在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这是全省工会系统首次邀请德国技能专家授课。吴明明出席开班仪式,和学员们亲切交流,并聆听了首次授课。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包俊宗主持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德国“马格德堡职业教育中心”建筑内饰专家安德烈斯·派厄,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时宁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王宁梅,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娟丽,以及参加这次培训学习的我省职业技术院校建筑装饰类专业教师、建筑装饰企业的施工人员和农民工等108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高度重视我省建筑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素质提升工作,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用好工会培训资金,扎实高效地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实施方案》,将“推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为我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为使工会开展的培训活动更加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和市场需求,吴明明从完善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为企业在岗职工、困难企业转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等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服务等方面,对工会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次培训班是全省工会系统首次邀请德国技能专家授课,吴明明给予特别关注,从专家邀请到参训人员组成都进行了精心谋划和具体指导,最终选择邀请德国权威的职业教育考试认证机构“马格德堡职业教育中心”有40年的从业和培训经验,具有德国工商业联合会认证、欧盟通用教育从业资格的建筑内饰专家、泥瓦工匠职业培训师安德烈斯·派厄全程授课。开班前,吴明明和省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及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到劳务市场深入了解从事建筑装饰行业职工的培训需求,特别是了解大量进城没有固定就业单位的农民工的生活工作状况,以及这部分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并有针对性地邀请这部分农民工参加培训,提高技能水平。要求将培训和“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通过强化对从事建筑行业农民工的培训,提高农民工的技能,增加农民工收入,帮助农村贫困家庭早日脱贫、稳定脱贫,提高家庭收入,如期迈入小康社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从7月15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共6天时间,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内容,每天集中培训8个小时。培训内容主要是建筑装饰中的房屋处理规划、抹灰工艺、石膏板处理、卫生间墙面内铺、房屋内墙处理、地板(砖)铺设等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下转二版)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17 吴明明出席开班仪式 杨元忠讲话 “洋”专家培训“泥”瓦匠 工会培训走进职业院校 2 2 甘肃工人报 c137227.html 1 省总工会首次邀请德国专家培训我省建筑业职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