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人报
2019年07月11日
第01版:要闻

树立创新思维 提升创新能力 投身创新活动

兰州市创新型班组观摩交流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胡江)日前,兰州市总工会在兰州石化公司召开兰州市创新型班组观摩交流会,现场观摩优秀班组建设,总结交流创新型班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推进创新型班组创建工作。

    近年来,兰州市总工会围绕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安全创新五方面,在全市启动创新型班组创建行动。全市各区、县和产业工会也积极开展本级创新型班组选树工作,自下而上推荐“兰州市创新型班组”,涌现出一批创新意识强、创新能力足、创新成果多、社会经济效益好的企事业单位班组。仅2017年、2018年两年,兰州市总工会申报的19个班组被省总工会命名为“甘肃省创新型班组”。今年5月,兰州市总工会命名兰州石化公司电仪事业部仪表二车间乙烯仪表班等47个班组为兰州市创新型班组,并推荐上报17个班组获评“甘肃省创新型班组”,其中两个获评“甘肃省十佳创新明星班组”“甘肃省工人先锋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对实施班组创新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班组创新行动的意识和自觉性,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扎实督促落实,及时跟进指导。各企业工会要与管理部门密切配合,打破制约创新的各种藩篱和桎梏,健全班组创新工作机制,完善班组创新评价体系,建设更多创新型班组,形成人人关心创新、共同参与创新的局面,推动企业进入创新型企业行列,出更多创新人才,出更多创新成果。创新型班组建设重点要围绕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安全创新等内容,组织班组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活动,引导职工树立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活动,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

集团数字报刊 : 兰州晨报 | 甘肃农民报 | 陇南日报 | 天水日报 | 酒泉日报 | 金昌日报 | 张掖日报 | 武威日报 | 西和报 | 定西日报
2019-07-11 树立创新思维 提升创新能力 投身创新活动 2 2 甘肃工人报 c135991.html 1 兰州市创新型班组观摩交流会召开 /enpproperty-->